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观点
2019-08-17    香港商报
 

   央視:戳穿西方三大謊言

  白皮書用事實揭穿了西方一些人針對新疆教培工作炮製的三大謊言,揭露了他們打?「人權」幌子、採用「雙重標準」干涉中國內政的真實意圖。

  首先,新疆教培中心屬於學校性質,絕不是西方所渲染的什麼「監獄」和「牢房」。其次,教培中心絕沒有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行什麼「文化清洗」,確定教育挽救對象的唯一標準是判斷其是否有過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違法或犯罪行為,與地區、民族和宗教信仰無關。宗教極端勢力正是利用信教群眾不懂漢語、不懂法律、勞動技能欠缺而進行煽動和蠱惑,給後者套上了沉重的精神枷鎖。通過在教培中心學習相關課程,學員們獲得了自食其力、與其他民族群眾溝通交流、適應現代生活的技能。同時,他們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和風俗習慣也得到了充分尊重。

  第三,教培中心並沒有打壓伊斯蘭教等宗教信仰。教培中心在管理上實行教育活動與宗教活動分離,信教學員回家時可以自主決定是否參與合法宗教活動。

  環球時報:教培中心治本最佳

  教培中心是近兩年世界輿論圍繞新疆事務爭論的焦點,西方國家持激烈批評態度,而包括伊斯蘭世界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則對新疆設立教培中心給予了普遍的理解和支持,中國逐漸獲得了主動權。

  教培中心是實事求是的產物,是對新疆局勢客觀、有力的回應。面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一度在新疆泛濫,教培中心實際上提供了符合新疆情況的治本最佳方案。

  掌握職業技能,為很多一度受極端主義毒害的窮人重塑自己的人生提供了堅實的可能性。毫無疑問,教培中心將改變很多窮人的命運。

  教培中心為學員們提供了非常理想的食宿條件,那樣的生活條件對來自貧困地方的學員來說構成極大的改善。學員也可以定期回家、請假、自由通信等。

  新疆已經連續近3年沒有發生暴力恐怖案件,很大程度上就是設立教培中心之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