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悉尼發起「愛國護港」和平遊行
2019-08-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在澳洲墨爾本、悉尼等地出現「港獨」分子集會,引起廣大留學生和當地華人的強烈憤慨和極力抵制。昨日上午,中國國歌再次在悉尼響起,現場成為紅色海洋。

  當地時間17日,悉尼當地華人發起了「愛國護港」的和平遊行,旨在表達守護香港、反對暴亂的願望。本次遊行人群在悉尼貝爾莫爾公園集結準備,途經唐人街、喬治街、市中心悉尼市政廳等地。

  許多人早早來到現場,練習口號、準備標語等等。悉尼大學學生小高表示,參與遊行的人數眾多,一時根本數不清楚。路上也不時有人加入到遊行的隊伍中,其中還包括一些當地人,「當地華裔、中國留學生等等都來了,還看見一個當地人,一身紅衣和五星紅旗合影。」

  身處國外心繫中國

  香港時間11時左右,遊行來到位於悉尼市中心的悉尼市政廳。一時間,市政廳附近被五星紅旗、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愛國愛港標語所覆蓋。

  值得注意的是,活動進行到一半,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華裔上台演講,表明了自己的「中國心」。這位老人表示,雖然自己出生在馬來西亞,住在澳洲36年,但已經回中國50多次,自己的心,永遠是中國心。老人的一席話,也讓台下人群沸騰。

  學生小高表示,非常感動能夠看到這麼多華人身處國外卻心繫中國,「希望可以通過這樣的行動,讓更多不知情以及被誤導的群眾了解我們的想法,支持香港警察,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我們都是一家人。」

  據悉,本次「愛國護港」遊行通過了悉尼市政委員會批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