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捷龍一號「一箭三星」首飛成功
2019-08-18    香港商报
 

   捷龍一號「一箭三星」首飛成功

  【香港商報訊】17日12時11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捷龍一號運載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將「千乘一號01星」「星時代-5」衛星和「天啟二號」衛星發射升空,衛星均進入預定軌道。

  捷龍一號運載火箭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一院所屬中國長征火箭有限公司研製的一款小型固體運載火箭。火箭總長19.5米,箭體直徑1.2米,起飛重量約23.1噸,5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不低於200公斤。

  這次發射的三顆衛星中,「千乘一號01星」是「千乘一號」星座的首發星,將為用戶提供商用業務數據服務,實現衛星遙感數據和窄帶通信數據的融合業務運營。「星時代-5」衛星為實驗性光學遙感衛星,用於對地球實施光學遙感和圖像數據回傳及簡易地面圖像處理。「天啟二號」衛星為天啟物聯網星座的組成部分,可滿足用戶海量數據廣域採集需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