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鐵崗」行動 粵港聯合反非法入境
2019-08-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入境處、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及廣東海警局,本月2日至15日展開代號「鐵崗」(IRONHILL)的粵港聯合反非法入境者行動,搗破一個專門偷運越南非法入境者前往香港的偷渡集團。本港的執法部門共拘捕37人;內地執法單位拘捕34人;包括非法入境者、集團主腦及骨幹成員。

  主腦係居內地越南籍男子

  據調查,該偷運非法入境者集團活躍於粵港兩地,經聯合調查及情報交流後,確定集團主腦為一名居於內地的越南籍男子。集團通過網上社交媒體,公開招募有興趣偷渡來港的越南人。在談妥「交易」後,集團會先安排越南籍非法入境者先抵達廣西,再窩藏於廣東的東莞。之後會將每次為數約10名的非法入境者送到深圳南澳的碼頭,登上舢舨送到大埔三門仔一帶上岸;並接送非法入境者至全港各區。

  在兩地的聯合行動中,警方及入境處人員於三門仔路一帶及林村河附近,拘捕4男1女集團本地骨幹成員,年齡介乎33至51歲;及7男3女越南籍非法入境者,年齡介乎15至48歲。同時截獲用以運載非法入境者的舢舨及三架車輛。警方在行動中共檢獲逾9萬港元現金、人民幣4500元及10部手提電話。

  5名被捕人士已被各暫控一項「協助及教唆、慫使及促致非法入境者未得入境事務處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罪,案件已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10名越南籍非法入境者中,9人正等候遣返,餘下1人因違反遞解令,於本月14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18個月。

  另外,入境處特遣隊隨即在全港各區展開反黑工行動,連日搜查多處地點,包括食肆、清潔公司等,拘捕3男10女非華裔黑工,年齡介乎25至55歲,及6男3女,介乎43至71歲,涉嫌聘用非法勞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