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潮總潮商賀鄉彥任慈善機構要職
2019-08-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日前在潮州會館設宴,慶賀榮任本港六大慈善團體要職的潮籍鄉彥,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蒞臨主禮。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向受賀鄉彥致贈祝賀紀念品,希望透過活動把潮汕人為善最樂的精神傳揚開去,令社會更包容和諧、平穩安定。
 
  今年榮任六大慈善機構要職的潮籍鄉彥包括:東華三院主席蔡榮星,第三副主席馬清揚,總理吳鄭子婷、李澄曜、廖晉輝;保良局主席馬清楠,副主席陳正欣,總理廖偉芬、馬蔡加敏;博愛醫院百周年副主席周駿達,百周年總理王文漢、吳泰榮;仁濟醫院第一副主席周松東,總理吳春秀、鄭斯堅、潘蘇凱欣、許夏林、王世存、周德隆;九龍樂善堂第二副主席彭志宏,常務總理郭予宏、黃樹源;仁愛堂主席連卓鋒。
 
  陳幼南表示,他對今年多位潮籍鄉親擔任六大慈善機構要職感到高興,他指出,香港六大慈善機構作為非政府組織,在扶助弱勢社群、推動社會和諧穩定所起的作用不但明顯,而且巨大。23位潮籍鄉彥以報效社會的仁心仁德,加入到六大慈善機構,這種為善先於他人的奉獻精神,十分難能可貴,也是潮人的光榮和榜樣。
 
  林宣亮致辭時稱讚受賀鄉彥, 稱是次獲擔任要職的鄉彥既發展自身事業,又抽空積極投身公益事業,扶貧濟困,他們的仁心仁德和無私奉獻精神令人尊敬,也凸顯出他們長期服務社會、積極參與慈善事業的努力得到社會各界認同,為香港廣大的潮籍鄉親樹立榜樣,帶領潮人繼續為社會貢獻力量。
 
  馬清楠代表受賀鄉彥致辭表示,多年來,六大慈善團體得到各界善長、企業機構和廣大市民的支持,透過捐款和做義工等善行,從各個不同地區層面和專業範疇服務社會,體現香港人共襄善舉、服務社會的真誠心意。他指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和香港潮州商會在支持慈善事業方面不遺餘力,一直以來為香港公益事業作出重大貢獻。他說,目前香港社會仍有不少社群需要持續關心和幫助,希望各界熱心人士攜手共同構建善心關愛的家園。
 
  出席宴會的兩會首長還有: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許學之,會長周厚立,副主席莊健成,名譽副主席劉宗明,榮譽顧問紀明寶,潮州商會副會長鄭敬凱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