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青赴廣西欽州尋根
2019-08-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僑聯、欽州市僑聯承辦,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協辦的10日「尋根之旅」夏令營日前開團,來自香港地區的42名學生及領隊近日相聚廣西欽州,學習漢語、中華武術及音樂、民族工藝製作等文化體驗課程,並參觀人文名勝古蹟等,了解和體驗欽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遺產、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
 
  夏令營團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廖宇軒表示,同學們在此次活動中通過學習及對欽州僑鄉風土人情的參觀考察,近距離感受體驗中華文化,增進對祖國的了解和情感,從而收穫更多的知識和快樂。他說,「作為炎黃子孫,港澳同胞,要永遠記住自己的根在祖國。」
 
  欽州市委副秘書長李雲仙表示,此次活動是凝聚香港同胞與家鄉人民感情的親情之旅,是促進香港和欽州兩地文化交流的合作之旅,更是廣大香港同胞新生代了解祖國發展與繁榮的喜慶之旅。
 
  在欽州欽北區,營員們以「同根同心,傳承傳播」為主題,通過傳統工藝、美食,了解壯鄉民俗文化。在貴台龍窯,香港同學們在坭興陶工匠們的指導下,做出不同造型的杯子。來到貴台八寨原鄉,在當地農村阿姨的帶領下,營員們參加壯鄉特色--簸箕宴,做起了艾草粑等壯鄉傳統美食。
 
  在欽州靈山縣,營員們與當地的學生進行了深入交流,感受當地風土人情和非遺文化。兩地青年在體育運動賽場上進行籃球比賽、拔河賽、排球賽,大家都收穫了友誼。隨後,營員們還到靈山煙墩鎮鄧塘村,體驗煙墩大鼓和竹編文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