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婚禮遭襲逾200死傷
2019-08-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婚禮會場17日晚間發生炸彈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63人死亡,182人受傷。
 
  報道稱,當晚22時40分,喀布爾一座正在舉行婚禮的禮堂遭炸彈襲擊。Tolo News電視台援引阿富汗內政部的聲明稱,爆炸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63人,182人受傷。據目擊者稱,當時禮堂內大約1200名賓客。目擊者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顯示,爆炸在人群中造成恐慌,許多婦女在尖叫、哭喊。
 
  IS認策動自殺式襲擊
 
  有目擊者表示,婚禮由當地屬於少數派的什葉派回教徒舉辦。據路透社報道,「伊斯蘭國」(IS)昨天聲稱,對這宗自殺式襲擊負責。阿富汗塔利班則否認製造了襲擊,並在社交網絡上對此表示譴責。據悉,塔利班和IS等遜尼派回教組織,經常攻擊阿富汗及鄰國巴基斯坦境內的什葉派哈扎拉族群。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昨天亦發表聲明,證實受害者大多是什葉派哈扎拉少數派社區的成員。總統加尼對襲擊表示強烈譴責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了慰問。
 
  路邊炸彈爆炸致11死
 
  此外,阿富汗北部巴爾赫省達烏拉特阿巴德地區昨天發生一起路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巴爾赫省警察局副局長表示,一輛中型巴士當天觸發了一枚埋設在路邊的炸彈,造成車上9名平民全部死亡。官方指責塔利班發動這一路邊炸彈襲擊,但塔利班方面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運動之間的衝突已持續多年。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大片農村地區,並在向大城市進攻。近來IS在阿富汗的勢力也有所增強。阿富汗國防軍和安全部隊正在全境展開打擊恐怖主義的聯合行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