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蘇丹軍政府簽權力分享協議
2019-08-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蘇丹前總統巴稀尔4月遭國防部長奧夫推翻後,主要反對派陣營與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當地時間17日簽署最終版權力共享協議,為新過渡政府鋪路,也為3年後透過選舉產生的政府做準備。
 
  為三年後大選作準備
 
  根據這項協議,新的執政委員會將由5名軍方代表和5名反對派成員,以及1名獲得雙方同意的平民代表組成。委員會將以自由變革聯盟的提名人選為基礎,任命蘇丹新任總理。蘇丹將宣布新執政委員會的完整陣容。執政委員會將在3年的政權過渡期內管理蘇丹,而後舉行大選。
 
  過渡軍事委員會與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當天在首都喀土穆正式簽署「政治宣言」和「憲法宣言」等政治文件。文件由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穆達克盧和「自由與變革聯盟」主要領導成員拉比共同簽署。來自埃及、埃塞俄比亞、芬蘭等國家以及非洲聯盟、伊斯蘭合作組織等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簽字儀式。
 
  「政治宣言」規定了為期39個月的蘇丹國家過渡期內聯合主權委員會、部長委員會和立法委員會等機構的政治架構。「憲法宣言」則明確了過渡期內國家的權力結構和過渡政府的成員組成。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布爾漢在簽字儀式上說,蘇丹正邁向國家建設階段,蘇丹武裝部隊和其他正規部隊將確保國家向文職政府過渡。他呼籲蘇丹各方加強團結,共同朝建設國家的目標邁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