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周地方債發行大幅放量
2019-08-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證網統計數據顯示,本周內地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將大幅放量。
 
  8月19日至23日,上海、雲南、內蒙古、天津、寧夏、安徽、山西、河北、河南、海南、湖南、遼寧等12省份共計劃發行67隻債券,計劃發行規模2661.92億元。其中,計劃發行專項債券56隻,共計1923.13億元。
 
  相較於今年上半年高速發行的地方債在7月份和8月初輕踩了剎車。上周(8月12日至18日)共發行2隻地方政府債券,總計規模106.71億元,位於近幾周以來低點。此前一周的計劃發行總額為790.43億元。
 
  據財政部此前數據,在6月迎來地方債發行高峰以後,7月地方債發行量較6月小幅回落。7月份,各地組織發行地方政府債券5559億元,其中,新增地方政府債券3765億元。6月,各地組織發行地方政府債券8996億元,其中,新增地方政府債券7170億元,創年內單月發行規模新高。
 
  蘇寧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付一夫指出,今年上半年,地方債發行速度同往年相比明顯加快,提前釋放了相當一部分供給壓力,在全年發行規模計劃已定的背景下,7月份發行速度趨緩也屬於正常現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