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閩與金門馬祖電力聯網 「提速」
2019-08-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繼2018年8月實現向金門供水之後,福建正加快推動和金門、馬祖電力聯網。
 
  福州市近日發布的《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若干措施》明確,進一步優化完善向馬祖地區聯網供電方案,加強調研論證。此前,廈門市也明確,將推動通過海纜輸電方式向金門通電。
 
  廈門市、福州市出台具體措施,結合特殊地理區位先後認領通電任務,也標誌?福建和金門、馬祖電力聯網將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
 
  探索兩岸融合新路
 
  目前,福建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電力聯網工程將促進兩岸深化能源合作,凝聚兩岸能源行業智慧和力量,有力推進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
 
  國家電網廈門供電公司總工程師劉文亮稱,福建與金門、馬祖聯網工程在技術上完全具備可行性。
 
  專家認為,兩岸融合發展政策的持續出台,兩岸民意的共同集聚,兩岸業界的持續合作,將推動福建和金門、馬祖電力聯網「提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