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鄂「五年三步」完成垃圾分類
2019-08-19    香港商报
 
  鄂「五年三步」完成垃圾分類
 
  【香港商報訊】日前,湖北省委宣傳部召開「湖北省推進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實施方案」新聞發布會。
 
  會上,湖北省住建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昌海介紹,通過公開徵求公眾意見,並根據城市和農村生活垃圾產生特性和處置特點,以簡便易行、群眾容易接受為原則,確定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方式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廚餘垃圾、其他垃圾」,農村分類方式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並以四分類模式為基礎,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系統,避免垃圾分類投放後出現「先分後混」「混裝混運」現象。
 
  李昌海說,《實施方案》在強調城鄉一體開展分類的同時,注重把握重點城市、設區城市和縣市差別,城市和農村的差別,確定不同城市工作目標,將在5年內,分3個階段逐步落實垃圾分類的相關工作。
 
  吳超群 張迪 席千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