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7月銀行結售匯更趨平衡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銀行結匯11068億元人民幣,售匯11491億元人民幣,結售匯逆差423億元人民幣,環比減少68%。
 
  外管局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7月銀行結售匯和涉外收支更趨平衡,外匯市場運行保持穩定。主要特點包括:一是銀行結售匯逆差明顯收窄。7月,銀行結售匯逆差61億美元,環比減少68%。綜合考慮遠期結售匯和期權交易等其他供求因素,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二是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基本平衡。7月,企業、個人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小幅逆差21億美元,6月為逆差91億美元。
 
  王春英表示,外匯市場預期平穩,主要渠道的跨境資金流動狀況穩中向好。一方面,市場主體結匯意願上升、購匯意願減弱。7月,衡量結匯意願的結匯率,也就是客戶向銀行賣出外匯與客戶涉外外匯收入之比為67%,環比上升5個百分點;衡量購匯意願的售匯率,也就是客戶從銀行買匯與客戶涉外外匯支出之比為69%,環比下降1個百分點。另一方面,企業貨物貿易、直接投資等項下跨境資金持續淨流入且有所增加,個人購匯更加平穩。7月,貨物貿易涉外收支和結售匯順差均環比擴大,直接投資、證券投資涉外收支和結售匯呈現穩定規模的順差,個人購匯同比下降8%。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