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重利好帶動A股上漲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8月19日,A股三大股指高開高走,一掃往日的陰霾。截至收盤,滬指漲逾2%,深證成指和中小板指漲2.96%,創業板指漲3.5%,重回1600點上方,創4月30日以來新高。兩市場成交額放大到5816億元,為下半年以來天量。
 
  除了深圳重大利好消息的積極影響外,A股還迎來兩融新規實施、MSCI再擴容等多重積極變化。
 
  市場升溫百股漲停
 
  當日,市場情緒明顯升溫,兩市上漲個股數達3502隻,下跌個股數量僅為136隻。
 
  在A股三大股指集體躁動的同時,8月50ETF認購期權也出現了暴漲,這從一定程度上說明了投資者對8月股市行情的看好。截至收盤,50ETF購8月2950漲逾143%,50ETF購8月3000上漲122%,50ETF購8月2900漲逾121%。
 
  兩融餘額有望升至萬億
 
  同時,新的兩融交易規則自昨日起開始實施,多機構預計兩融餘額短期內將增加千億資金。業內人士預計,隨?兩融標的的大幅擴容,A股市場的整體交易活躍度有望得到提升,兩融餘額有望回升至萬億元以上。
 
  財通證券指出,本次擴容對創業板和中小板的邊際變化要遠大於主板。數量上,本次新增的近650隻個股裏中小板和創業板各有165和141隻,較擴容前分別增加86%和266%,市值來看,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增加了56%和155%;川財證券則指出,從新增標的行業分布來看,無論是家數還是市值佔比,醫藥、計算機、電子元器件、通信、傳媒等板塊均居前,未來將有望吸引增量資金流入。
 
  此外,MSCI宣布二次擴容,千億規模職業年金入市有望再提速等多項利好也將持續提振A股。
 
       【观点】
 
  海通策略:基本面可能正在趕底,著眼未來牛市第二波上漲,現在市場已經進入價值布局期。目前整體A股市場估值處於歷史低位,但市場的不同行業之間還存在著結構性差異。安信策略:投資者預期已經處於低位,市場基本處於底部區域。當投資者走出悲觀情緒,看到積極因
 
  素,A股市場也將在經歷這個階段的震盪築底之後,有望迎來新一輪上升行情。
 
  興證策略:利率市場化改革邁出重要堅實一步。對於權益市場而言,在開放的紅利讓 「長牛」 具備基礎後。新的風險評價體系重構,無風險利率下行,在一定程度程度上助推權益市場的 「長牛」 。
 
  中信策略:目前流動性、談判、實體經濟、市場和政策的5大預期底已過,建議倉位較高的投資者積極調倉,增配科技板塊;倉位低的投資者積極加倉,以金融和消費為底倉配置品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