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務印書館推全媒體運營平臺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商務印書館全媒體生產運營平臺暨人文社科知識服務平臺昨日在北京正式發布。平臺包含了30億字內容資源、近6萬種圖書資源、1300餘種電子書、各種名家大課等,有?120餘年歷史的商務印書館,正努力建設一個數字的、科技的和智能的新「商務」。
 
  商務印書館全媒體生產運營平臺,是在生產端再造編印發一體化融合出版流程、運營端實現全媒體出版的產品與知識服務,藉助雲計算、移動通訊、大數據分析技術創建的,以優質、專業、獨特、海量內容為核心,以全媒體、立體化產品形態為載體,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知識服務並進行主題社群經營的平臺。
 
  當日的演示環節具體展示了平臺的定位、功能特點和主要內容產品。兩平臺根據不同層面用戶需求提供多形態內容發布、數據中心內容集聚、知識圖譜勾勒等向人工智能轉化的知識服務,同時具備電商門戶功能,旨在形成融查考、諮詢、學習、出版、購銷為一體的全產業鏈型知識服務體系。
 
  專家認為,商務印書館充分利用新技術手段,努力實現「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向跨學科融合的轉變,向可看、可視、可聽的轉變,向全媒體融合和互動交流的轉變,進一步釋放和增強了漢譯名著的社會價值、教育價值與經濟效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