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選戰肥皂劇 本周跟着睇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與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吳韓會」後,表示希望在一周內與鴻海創辦人郭臺銘會面,但郭辦卻說行程已滿。國民黨19日說明,目前正由幕僚溝通中,兩人都很忙,正努力協調出時間。
 
  韓國瑜18日結束新竹的下鄉走訪行程後,隨即驅車北上,與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會面,商討選戰規劃。吳敦義會後受訪表示,希望「吳郭會」在一周內舉行,不會拖太久。
 
  不過,郭臺銘辦公室隨即表示,郭臺銘本周的行程幾乎都已全部排定,看不出有和吳敦義會面的可能性。
 
  國民黨19日表示,大家並沒有說不見面,只是兩人都很忙、行程多;目前正由幕僚溝通和安排中,盼努力協調出會面時間。
 
  不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則透露,與郭臺銘剛見面不久,談話內容多元,但沒談到選舉。
 
  至於郭柯王3人合作方向是否不變,王金平說,應該可以說大家有共同的目標,希望一起發揮中道的力量;談到三人的關係,他則說,大家儘量在融合彼此間的理念。
 
  而臺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與郭臺銘和王金平合作一事順其自然,若社會有需要就會出現,再者,組合是否符合社會需求,也要持續討論與修正。
 
  回應郭王陣營不滿其頻頻放話,柯文哲則稱,有時應少被記者訪問,因回答「也不知道哪個是人家不喜歡的,講多了,破洞就多」。
 
  回應批公文 韓:要信分層制
 
  【又訊】對於日前批公文多寡引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開直播時提及要批的公文跟自己一樣高,強調要相信文官體制及分層負責。
 
  韓國瑜表示,要相信文官體制及分層負責。一個行政首長不管在做政策規劃和決定時,一定有一群政務官和事務官配合,這也是高雄市政府分工合作的精神。
 
  韓國瑜強調,首長公文批的多或少,堆的高或少,未必跟行政效率畫上等號。例如100公尺短跑比賽,有人跑第一卻零分,因跑錯方向,效率第一而效果最差,因方向跑錯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