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8-20    香港商报
 
  苗栗煙火廠爆炸
 
  苗栗縣造橋鄉一間煙火工廠19日上午發生爆炸大火,現場火勢猛烈,並不時傳出爆炸聲響。縣內各地消防分隊接報,全速趕往救援,火勢在1個小時左右後被撲滅。
 
  大火造成2名外籍勞工受傷,其中46歲泰籍女勞工傷勢嚴重,醫院先予插管治療,但因燒傷面積過大,院方決定將女勞工轉送臺中童綜合醫院急救,有生命危險。另1名印尼籍女勞工則是右耳、左臉和四肢有二度灼傷,仍在苗栗醫院救治中。
 
  至於大火原因,初步了解,可能是工廠僱用的一名泰國籍女勞工千亞蘭,當天上午在庫房內填裝8寸高空煙火彈時,不知何故失火。
 
  獼猴氾濫 校園變「樂園」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昨日報道稱,臺灣獼猴氾濫成災。雲林縣林內鄉林中小學遭猴群入侵,不但把校園當基地,樹和電線也成了玩耍的繩索,有猴隻不慎掉落,險象環生,也影響師生安全。雲林縣農業處建議,儘量以鞭炮驅趕,發現猴子行蹤通報,該處誘捕。
 
  開學在即,林內鄉猴災嚴重,先前淵明初中營養午餐被猴子偷吃,林中小學校長林志郎拍下猴群侵入校園的畫面,約有20隻,分析是1個家族,有的在樹上,有的在車頂,也有穿梭在校門口及校園內,不停亂竄且不時發出咆哮聲音。
 
  雲林縣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張文東說,目前只能儘量驅趕,並倡導不要餵食,它們無法覓到食物就會回到山林,如果真的造成很大困擾,該處會進行誘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