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福島核污水流入大海 韓召見日公使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韓關係持續緊張,韓國昨天就福島核電站污水流入大海問題召見日本公使。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氣候環境科學外交局局長權世重將提交照會,對福島核電站污水排入大海問題表示憂慮,並要求日本政府說明污水處理計劃。 據照會,韓國政府將污水處理結果對兩國人民健康、安全等造成的影響視為異常嚴峻問題。據報韓國亦計劃提議兩國合作制訂防止核污水處理影響韓國國民及周邊生態系統的方案。
 
  逾八成韓民眾不想赴日遊
 
  另一方面,韓國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昨天發布一項民調結果顯示,逾八成的韓國民眾不想去日本旅遊,韓國民眾的反日情緒逐漸高漲。民意調查結果顯示,81.8%的受訪者今年不打算去日本旅遊,有意赴日者僅13.4%,4.8%持保留意見。從地區來看,光州市和全羅道地區受訪者拒絕赴日遊的比例最高,為96.6%;其次是大邱市和慶尚北道(87.7%)。
 
  兩國外長周三或雙邊會談
 
  與此同時,日韓外長據報周三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日本外務省消息指,中日韓外長周三在北京舉行三方會談期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韓國外長康京和,將於同日下午舉行雙邊會談。外界關注會談能否為化解兩國近期矛盾發揮作用。消息人士稱,兩國外長可能將於會上,討論避免兩國關係惡化的方案。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兩國正就雙邊會談事宜協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