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脫歐已無回頭路 英簽廢歐共體文件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英國脫歐大臣柏建熙當地時間周日表示,他在當天簽署了一份法律文件,將廢止英國於1972年通過的《歐洲共同體法案》進程,並會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時生效,這也意味英國將收回對本國法律的控制權。柏建熙表示,這是英國收回法律自主權的一個里程碑,亦是向國民發出信號,脫歐再無回頭路。首相約翰遜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一法律文件的簽署意味英國將在10月31日脫歐日收回對本國法律的控制權。
 
  與此同時,對於有報道稱,英國若在無協議下脫歐,將面臨糧食及燃油等短缺,英國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高文浩回應稱,所引述的屬舊政府內部文件,政府比以前更準備好硬脫歐。高文浩指硬脫歐難免會面對重重障礙,但擔憂被誇大,文件列出的只是最壞情況,以便政府採取紓緩措施。
 
  歐稱已為硬脫歐做好準備
 
  另一方面,歐盟執委會昨天表示,歐盟已準備好接受英國無協議脫歐,而在這種情況下,英國將成為最大輸家。歐委會發言人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英國無協議脫歐絕不是歐盟首選方案,又補充說,歐委會認為現階段無必要額外準備應急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