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破一網購平臺0元代付刷單案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目前網上出現的網購平臺代付刷單返利,背後實為詐騙黑灰產業團夥實施的犯罪行為。廣東警方近日公布破獲一起綱購平臺代付刷單案,在「0元代付」刷單的噱頭下,詐騙內地16個省市受害人200餘萬元。
 
  事發今年3月,東莞警方在工作中發現,有人在網上售賣「0元代付軟件」,該軟件可繞開網購平臺代付鏈接的風險提醒,表面修改正規付款鏈接的支付金額,購買、使用該軟件的不法分子可在網上引誘被害人從事刷單活動,詐騙被害人錢財。
 
  今年4月,在廣東省公安廳協調指揮下,東莞警方成功打掉一個通過研發製作網購平臺代付刷單軟件,騙取刷單被害人錢財的新型犯罪團夥,在東莞、廣西等地抓獲軟件製作、銷售、詐騙等核心成員5人,搗毀詐騙窩點4個,繳獲手機、銀行卡、電腦、賬單等涉案物品一大批。尤其是抓獲位於網絡黑色產業鏈頂端的軟件製作者,針對網購平臺代付刷單詐騙,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實現了全鏈條打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