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環扶手電梯含菌量多過廁所板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建聯中西區支部昨日公布中環半山扶手梯含菌量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其中堅道東行至摩羅廟街的扶手電梯含菌量最多,促請政府善用科技,使用紫外線殺菌器加強清潔。
 
  堅道至摩羅廟街段最污糟
 
  民建聯中西區支部於今年5月委託化驗所,以隨機抽樣100平方厘米的方式,檢測半山至中環扶手電梯扶手上的細菌量。化驗結果顯示,來往半山至中環的19條扶手電梯中,堅道至摩羅廟街一段扶手總細菌含量達1900CFU(colony-forming unit菌落形成單位),比家用廁所板更骯髒,為經消毒後手掌的190倍,亦比其他電梯段高至少2倍。
 
  社區幹事莫淦森觸摸全程19條電梯,雙手含菌量由原本少於10CFU飆升至1300CFU,他表示該段扶手電梯人流以半山居民為主,政府部門多年來只維持一星期清潔扶手一次的做法,明顯不足。
 
  民建聯倡用紫外線殺菌清潔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形容,政府以原始及傳統人手方法清潔扶手電梯,惟細菌短時間內便會孳生,促請政府與時並進,使用科技協助清潔,配合大學或創科公司,研發或引入自動扶手消毒器,以紫外線殺滅細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