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六盤水:工業老城煥發新生機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在貴州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發布會上,六盤水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剛介紹說,六盤水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加快調整產業結構,加快推進綠色發展,使老產業煥發新活力,轉型為成長型資源城市。
 
  六盤水在轉型發展中始終堅持「兩手抓、兩促進」,一手抓傳統產業升級改造,一手抓新興產業培育壯大;促進生態環境持續改善,促進貧困群眾持續增收。同時,堅持走生態文明建設之路,全面加強生態修復,生態環境實現根本好轉。2018年,全市森林覆蓋率超過59%,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千人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監測達標率保持100%,4個國控斷面水質全部達到或優於功能區要求;去年3月23日以來市中心城區再未出現一天大氣污染天氣。獲批創建國家城市黑臭水體治理示範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獲得國家衛生城市、省級園林城市等稱號。
 
  協同推進轉型升級與脫貧攻堅,促進貧困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近年來,通過發展特色農業,帶動超過21萬貧困群眾實現脫貧;通過發展全局旅遊,帶動6.3萬貧困群眾實現脫貧。六盤水貧困人口從2014年建檔立卡時的60.37萬人減少到現在的9.5萬人,貧困發生率由23.3%下降到3.74%,六枝特區、盤州市脫貧摘帽獲省政府批准。發源於六盤水的「三變」改革連續3年寫入中央一號文件,2017年六盤水獲批創建全國農村改革試驗區。
 
  經歷了「三線」建設洗禮的六盤水已是一座高顏值、高氣質、高品質的現代化工業城市。地區生產總值從4億元提高到1526億元,增長了380倍;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從不到4000萬元,提高到142億元,增長了359倍。 許入介 張涵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