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德善咸陽 時代巨變
2019-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陝西省舉辦「奮力追趕超越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新聞發布會第三場。咸陽市委書記岳亮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咸陽發展的巨大變化。
 
  據介紹,2018年咸陽生產總值2376.45億元、是建國初的2200多倍,人均GDP達到54368元、增長了820多倍,公共財政收入89.09億元、增長了3900多倍。咸陽形成了以電子、醫藥、食品、紡織、建材、能化、裝備製造等7大優勢產業為支撐,以高端能化、電子顯示、汽車製造3個千億級產業集群為主導,CEC8.6代液晶面板及基板玻璃生產線、冠捷電視、新能源汽車、正泰智能電氣、法士特智能製造、浩澤淨水、天基互聯星座、孫思邈藥業等重點項目為龍頭的現代產業體系。2018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到739戶,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近3000億元。
 
  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十八大以來,咸陽大力推進向西開放、雙向開放和全面開放,已成為中國向西開放的前沿陣地和「一帶一路」的核心區域,先後同106個國家和地區建立合作交流與經貿往來關係,與日本成田、美國羅切斯特、法國勒芒等16個城市締結為友好城市,成為「中國甲級對外開放城市」。2018年,全市外貿進出口總額73.25億元,增長69.4%。
 
  今日之咸陽,城市框架不斷延伸,交通四通八達,功能日臻完善,生態更加優美,成功躋身全國十大智慧城市。咸陽國際機場連續2年旅客吞吐量增速全國第一,1小時可通達國內40多個城市。
 
  胡秦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