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扁點名陳菊為私煙案辭官
2019-08-20    香港商报
 
  阿扁點名陳菊為私煙案辭官
 
  【香港商報訊】台灣安全部門借蔡英文外訪走私香煙案自7月底爆發至今仍受到外界關注。陳水扁20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點名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應該為私煙案辭官,負起政治責任。並稱這樣才是對蔡英文尋求連任最有力的輔選。
 
  蔡英文昨天受訪時說,私煙案責任歸屬會徹查到底,該負責就負責。
 
  陳水扁認為,安全部門私煙案爆發後,蔡當局卻沒有任何一位文職政務人員為此負起責任,導致爭議至今仍未平息,如此拖泥帶水的危機處理,當然要付出昂貴的政治代價,如今距離2020大選剩不到半年,「陳菊應該為這次侍衛室同仁集體走私大量私煙負起政治責任,才是負責稱職的秘書長」。
 
  陳水扁竟還抖出一條理由說,「負起政治責任而辭職下台的大官,不會是一生仕途的終結,反而是更上一層樓的開始」。
 
  儘管外界對「陳菊下台」的呼聲不斷,但陳菊自案發以來似乎還是「巋然不動」,期間甚至「神隱」8天,在陳菊「神隱」的時間裏,也不見綠營提出一句評語,形象損失慘重的蔡英文也未曾有批評。多名藍營立委憤怒質問,為什麼「每次辦案,只要看到陳菊就自動轉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