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漫博會達成意向交易逾120宗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冷運軍報道:日前,第十一屆中國國際影視動漫版權保護和貿易博覽會在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閉幕。據組委會透露,本屆展會4天時間,錄得入場參觀人數約16萬人次,其中行業嘉賓、參展商、專業觀眾及採購商2萬多人;展會期間,共受理華強方特、虹虹動漫等展商的參展作品著作權免費登記申請近500宗,共達成意向交易120多宗,授權簽約合作項目80多項。
 
  本屆展會共有來自英國、巴西、比利時、日本等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及國內20個省市自治區的影視動漫企業、機構參展。展會期間,組委會針對展商需求,舉辦金鷹卡通、匯桔網、智高、哎趴屋、文旅IP等10場產業對接會,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3000餘名來自IP方、投資方、衍生品製造企業的專業採購商報名參加產業對接會和商貿洽談活動,搭建以IP為核心的動漫衍生品交易平台,助力「動漫+」產業的融合發展。
 
  今年漫博會特設文旅IP館,集合了來自河北、山東、陝西等多個省市的城市動漫、地域吉祥物、博物館及戲曲動漫IP,並特別策劃2019文旅IP產業對接會,邀請了各地市文化主管部門及旅遊景區負責人以及上百名全國城市知名吉祥物主創者、品牌方參會,聯動萬科、碧桂園等地產商投資商以及著名景區和播出平台,共同探討文旅IP與產業的相互關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