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再啟「圓夢計劃」1500青年一天一元上大學
2019-08-21    香港商报
 
  深圳再啟「圓夢計劃」1500青年一天一元上大學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20日,記者從深圳共青團圓夢計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9年深圳「圓夢計劃」學歷教育公益項目已經啟動,將幫扶1500名青年實現一天一元上大學。
 
  據了解,深圳「圓夢計劃」是深圳共青團聯合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市財政局、市教育局、市科創委及國內重點高校,為在深青年提供專、本科學歷教育公益幫扶項目。實施9年來,「圓夢計劃」以良好的社會效應,成為市民文明素養提升行動重點項目、市政府民生實事與深圳青年學歷教育知名品牌。
 
  深圳團市委書記方琳在發布會上表示,「圓夢計劃」自2011年啟動以來,幫扶了23302名青年圓了「大學夢」,其中9260名學員獲得學費資助,實現1天1元錢讀大學。通過「圓夢計劃」,一批又一批青年改變了人生軌跡:有的成為了技術翹楚,有的成為了管理精英,也有的成為了企業研發人員,還有的考入事業單位或公務員系統成為了人民教師、基層小區幹部。越來越多的圓夢學員在追夢的路上成長、成才,為深圳人才發展加「動力」、人才引進添「磁力」,為深圳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新增海洋軌交等專業
 
  據悉,今年深圳「圓夢計劃」的合作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山東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湖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湘潭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共12所重點高校,提供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學、土木工程等100餘個專業的專、本科繼續教育專業。此外,根據深圳高新企業和理工類青年員工就業較多的特點,今年增加了化學、地質、海洋、軌道交通等工學類專業。
 
  只要在深工作,年齡在18-35周歲之間,具有高中以上學歷,即可在8月31日前登錄「圓夢計劃」報名網站報名。報名成功並通過入學考試的錄取者,即有機會獲取學費資助,實現一天一元錢讀大學。
 
  多項指標居全省第一
 
  深圳「圓夢計劃」實施9年來,招生規模、資助額度與合作院校數量等多項指標均位居全省第一,並以成熟且富有成效的運營模式,連續6年入選「深圳市政府民生實事」。據統計,9年來,「圓夢計劃」募集各類社會資金共478.8萬元,在青年群體中享有較高的影響力與知名度。
 
  據了解,深圳共青團圍繞主責主業,打造「圳在你身邊」「青春圳飛揚」兩個工作體系,開展了「青年文明號」「青年驛站」「12355」「深圳好青年」「展翅計劃」等15個重點項目,為深圳朝?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貢獻青春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