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創新發展 助力深圳鏡湖合作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20日,深圳?鏡湖--紹興大城市核心區創新發展論壇在深圳華僑城洲際大酒店舉行。本次論壇旨在推動鏡湖新區與深圳的全面合作,賦能鏡湖城市建設、產業發展,提升鏡湖科技活力、創新濃度。
 
  據悉,論壇邀請了越粵匯會長、廣州紫晶通信科技董事長鮑鐵靖,越粵匯常務副會長、廣州合利寶支付科技首席執行官章凱,越粵匯秘書長、廣東廣凌信息科技董事長方國紅,深圳寶能集團投資管理中心總經理鄒佩振,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司馬曉,香港城市大學知識轉移處主任李鶴鳴等粵港澳地區上市公司、科技企業、大院名校、金融機構、房產集團、在粵商會代表。
 
  紹興市副市長孫哲君致辭時稱,紹興鏡湖新區作為浙江省五大都市區核心區宜居之城重大平台之一、紹興全市最高首位度的城市核心區和地標性新城區,投資營商環境優良,冀藉粵港澳大灣區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強勁東風,?力推進鏡湖新區與粵港澳地區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對接合作。紹興市鏡湖新區開發辦副主任樓芳作主題推介,重點推介鏡湖科技城、湖東發展區塊等。
 
  獨立城市研究者、深圳大學教授張宇星先生圍繞《雙作業系統:中國新一代城市模型》作主旨演講,為鏡湖的發展方向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針對性的建議。與會嘉賓在圓桌會議上就鏡湖城市建設、總部經濟發展、人才引進、科技企業落戶等問題展開討論,共同碰撞探討鏡湖未來機遇和發展亮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