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回應深圳建先行示範區 有助深港優勢互補提升競爭力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對於中央日前提出支持深圳建設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9個城市及2個特別行政區中,香港與深圳的關係是最緊密的,她形容兩者是毗鄰,是很好的合作夥伴,同時亦是核心城市。她認為,如果深圳有利好措施,對深港關係會有積極作用,有助兩地優勢互補,提升彼此競爭力。
 
  林鄭指,香港經濟有下行風險,惟上半年的數字仍未反映出問題的嚴重性,政府已從兩方面應對,包括從政策方面繼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以及支援有需要的中小企業或一般市民,故財政司司長上星期已率先公布191億元的紓緩中小企和民生措施,毋須等到《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才推出。
 
  林鄭表示,每一年的《施政報告》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機會讓特區政府展示對香港現況的了解,並提出一些有效措施。在過去兩年,政府在各個方面,無論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尤其是有關房屋、土地、教育、安老等,都已經提出一些措施。她說,今年的《施政報告》由於有這個背景,加上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衝突,有些市民對現狀有些不滿,故今年會以更大膽的態度去處理深層次問題,她已要求同事,無論是司長、局長、公務員,都要以市民為先的態度來提出具體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