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看清香港亂局由來和本質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華社昨發題為《看清香港亂局的由來和本質》的評論員文章指,兩個多月來,香港頻頻發生違法暴力事件,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安寧、民生,令所有關愛香港的人們感到痛心。香港亂局因何而起?激進勢力究竟意欲何為?我們需要對這場風波進行客觀理性的思考,在正本清源中看清香港亂局的由來和本質,進一步堅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決心和信心。
 
  有人圖謀亂港牽制中國發展大局
 
  評論指,修例風波緣起於特區政府啟動修例工作,既有利於處理有關案件的移交審判問題,又有利於堵塞現有法律制度的漏洞,以共同打擊犯罪,彰顯法治和公義,是必要的、正當的。然而,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和媒體卻對特區政府修例惡意抹黑,利用一些香港市民的不了解、疑慮,大肆散播各種危言聳聽的言論,製造社會恐慌,掀起「反修例」風潮,不斷挑起、製造暴力事件。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禍港四人幫」之一的李柱銘早在20多年前就曾敦促特區政府與內地談移交逃犯協議以及刑事司法互助安排;而時任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現為「反修例」代表人物的陳方安生也曾承諾盡快修改法例。但是,當此次特區政府啟動修例時,他們卻大玩「變臉」,極盡污衊詆毀之能事。如此翻雲覆雨、反覆無常,充分說明他們罔顧社會公義與民眾福祉,其挑戰特區政府管治權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評論續指,在特區政府宣布修例已徹底停止情況下,一些人依然打「反修例」旗號,得寸進尺、變本加厲地煽動違法犯罪行為。正如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吳光正在公開聲明中所指,「反修例」訴求已獲得特區政府回應,現時所謂「五求運動」陰謀和最終目標其實是為爭取基本法以外的東西鋪路,與中央爭權,攻基本法,攻「831」決定。實際上,一些人極力煽動蠱惑香港市民參與「反修例」,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真正圖謀無非是要搞亂香港,以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大局,乃至把「顏色革命」的禍水引向中國內地。
 
  「反中亂港」勢力是重要亂源
 
  評論指,為了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一些人挾洋自重、挾青年自重、挾香港的繁榮穩定自重,使出種種卑劣手段禍港亂港:與西方反華勢力內外勾結、沆瀣一氣;誤導和裹挾香港市民,妄稱「代表民意」,更為惡劣的是,為了實現他們的陰險意圖,不惜讓年輕人成為他們的棋子和炮灰。在他們的背後操縱下,暴力事件不斷升級。部分激進暴力分子衝擊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污損國徽、侮辱國旗、鼓吹「港獨」,公然冒犯國家尊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事實一再證明,「反修例」只是一些人借題發揮的幌子,為了牟取私利,他們不惜搞亂香港、禍害香港、毀掉香港,並最終毀掉「一國兩制」。
 
  近年來,從非法「佔中」到旺角騷亂,再到修例風波,香港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從未消停,他們不斷借所謂「民主」「自由」「人權」等議題挑起事端,成為香港社會的重要亂源。他們表演越充分、作惡越瘋狂,其醜惡面目就暴露得越徹底。
 
  評論強調,法治不容挑戰,底線必須堅守。「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面對中央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的堅強意志,面對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反中亂港」勢力或能猖狂一時,卻難逃一敗塗地的結局。等待他們的,將是歷史和正義的莊嚴審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