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加速資金募籌 羅兵咸夥科技園助科企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倡把香港發展成為大灣區高新技術產業融資中心,為創新科技企業提供融資服務,業界亦積極為此出一分力,羅兵咸永道夥拍香港科技園推出「創新科技投資躍動計劃」(下稱「計劃」,Tech Raiser),旨在為創科企業及廣大投資者進行配對。
 
  「計劃」是由羅兵咸永道與香港科技園聯手策動的資金募籌加速計劃,通過雙方的資源和網絡,為有需要的科技企業募籌資金以擴展業務,以及推動傳統產業注資並應用創新科技項目,以支援自身業務發展。
 
  「計劃」將支援最少30家企業
 
  「計劃」為期兩年,於本月至2021年7月期間分3期進行,每期分別在特定行業選出10間企業,向企業提供全面的資金募籌培訓,合共將支援最少30家企業。計劃所涵蓋的6個行業包括金融服務;娛樂、休閒生活及教育;房地產及基礎建設;先進製造與環境保護;汽車、運輸及物流;醫療保健。
 
  申請公司須滿足若干條件,包括具海外擴展計劃,並有計劃在中國內地或亞洲市場發展;須已有最簡可行產品;公司須於香港註冊,或獲選後3個月內完成香港公司註冊。
 
  「計劃」將為參加企業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務,包括在香港和中國內地多個城市參加加速營培訓課程、舉辦投資路演,以及安排與企業家接觸等。
 
  羅兵咸永道香港企業客戶主管合夥人黃煒邦指出,近期本港社會風波對科技企業融資影響不大,因初創企業融資金額不大,加上不少投資者仍對科技行業有興趣。不過,他坦言,經濟下行底下,投資者整體會較保守。
 
  大灣區須不同地區協同發展
 
  他又指,「計劃」除了希望吸引專業及機構投資者外,還希望找到策略性投資者,例如需要以科技技術支援業務的不同產業,從而在香港建立起創新科技生態圈。
 
  對於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會否削弱香港地位,香港科技園投資總監黃賢敏指出,因大灣區需要不同地區協同發展,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將一同推動科研發展,而香港的特別之處在於產業多元化,以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可吸引海外投資者及企業落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