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摩下調今年港GDP至負增長0.3%
2019-08-21    香港商报
 
  大摩下調今年港GDP至負增長0.3%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本港上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季倒退0.3%,再有大行加入吹淡風,摩根士丹利(簡稱「大摩」)調低香港今年經濟預測,將香港GDP增長預測從1%下調至負增長0.3%。該行稱,人民幣貶值、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示威事件將會拖累本港消費和旅遊消費。
 
  報告表示,受到貿易衝突、社會不安,以及利率提高等因素影響,原估計今年本港經濟增長1%,現料將呈倒退0.3%,第三季經濟按年料倒退1.5%,為10年新低。
 
  對於本港房地產前景,大摩預料,未來9至12個月房地產價格的跌幅可能最多達10%。同時,考慮到香港經濟進一步惡化的壓力和房地產價格的下跌,該行下調香港地產行業評級至與大市同步。大摩預計,明年首季住宅價格將從今年6月的峰值下滑至10%,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度房地產零售銷量將分別下滑13%和8%。
 
  恒指或跌至21500點
 
  該行又指,恒生指數和MSCI香港指數的下跌空間繼續超過上行空間,預料恒指在今年可能會跌至21500點,並將明年6月恒指在24400點視為基本情況,料在全球經濟衰退中,恒指會跌至17600點,呼籲投資者應該採取守勢。
 
  另外,資金外流可能推動港元兌美元匯率升至7.85,而且隨總結餘減少,Hibor將更加波動。至於資產負債表強勁、股息收益率高,且有潛在回購的公司相對較好,看好恒隆地產(101)、太古地產(1972)及新鴻基地產(016)。
 
  恒生銀行(011)則較為保守,該行早前預料香港全年GDP僅得約1%至1.5%增長。雖然近日本港政治風波不斷,但未見走資迹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