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7月通脹升3.3%超預期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政府統計處昨公布,7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上升3.3%,與6月份相若,而市場預期增幅放緩至3%。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即基本通脹率為3.2%,亦與6月份持平。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7月份食品價格按年上升近12.8%,住屋、雜項物品、煙酒、外出用膳及交通等,均錄得按年低單位數升幅。至於電力、燃氣及水、衣履和耐用物品,則錄得按年跌幅。
 
  政府發言人表示,7月份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保持穩定,為3.2%。豬肉價格升幅因新鮮豬肉供應遇到干擾而擴大,但影響被旅遊費用的升幅收窄所抵銷。
 
  展望將來,鑑於新訂住宅租金回落、環球通脹溫和及本地經濟狀況欠佳,整體價格壓力短期內應大致受控。然而,未來數月的通脹率會視乎鮮豬肉供應情況和價格,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特別是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