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七成經濟學家料美陷衰退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9日,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NABE)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有74%的美國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政府目前採取的經濟政策會導致美國經濟在2021年底之前出現衰退。
 
  根據NABE的調查報告,34%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會在2021年出現衰退,38%的經濟學家認為衰退會出現在2020年,還有2%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在今年就會出現衰退。
 
  報告指出,經濟學家們普遍都對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表示擔憂,認為這最終會損害美國經濟。即使不認為美國經濟面臨衰退的一些經濟學家也承認,美國目前的貿易政策一定會損害美國乃至世界經濟。
 
  特朗普嗆聯儲再減息一厘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再度打破總統不干預貨幣政策的傳統發布兩條推文表示,聯儲局應該至少減息一厘,甚至重新啟動「量化寬鬆」政策。但波士頓聯儲行長羅森格倫表示,他並不支持更進一步的減息。他表示,美國經濟的狀況仍然良好,寬鬆政策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債務積累。
 
  折射市場對美政策信心「赤字」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國實體經濟尚可稱穩健的當下,衰退竟然成為市場和媒體聚焦的「熱詞」,這反映出市場對美國政府政策存在嚴重的信心「赤字」。即在於市場對美國政府錯誤經貿政策的不信任。
 
  《華爾街日報》警告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和由此產生的不確定性,將令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甚至陷入衰退。經濟擴張幾乎都是因為政策失誤而終結,「混亂的貿易攻勢」可能會令美國經濟放緩並惡化為衰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