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蔬果過度包裝環團籲超市勿「濫膠」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環團「綠領行動」昨日公布超級市場包裝蔬果的民意調查結果,發現逾九成消費者寧願購買無包裝蔬果,而不選多層包裹商品。「綠領行動」呼籲超市減少額外包裝的「濫膠」情況,並建議政府盡快落實立法限制包裝的時間表,減少製造不必要的垃圾。
 
  繼上月公布各大超市「包膠成癮」排行榜之後,「綠領行動」再就過度包裝進行街頭意見調查,意見調查於今年3月至5月,在全港8個地區,包括荃灣、葵芳、青衣、美孚、長沙灣、深水?、樂富及黃大仙進行,於街頭成功訪問902人,以了解他們對蘋果、香蕉、瓜類等蔬果有包裝及無包裝的購買意欲。
 
  倡減即場包裝設無塑商品區
 
  「綠領行動」認為,超市應減少本地及即場包裝,設立無塑商品區,透過內部審計審核多餘包裝的蔬果以及參考台灣包裝法盡快解決包裝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