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星18號衛星工作異常
2019-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北京時間8月19日20時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中星18號衛星發射升空,星箭分離正常,但衛星工作異常,正在開展故障排查。
 
  據媒體此前報道,中星18號衛星是一顆高通量通信衛星,執行這次發射任務的是長征三號乙增強型Y58火箭,發射後,中星18號將與2017年發射的中星16號共同組網,共同為中國用戶提供大容量的互聯網服務,兩衛星容量之和超過中國自1970年以來發射的所有衛星的容量總和。
 
  當日晚間,中國衛通公告稱,對中星18號衛星發射過程中由本公司承的損失,可根據故障調查情況,依照保險合同條款申請保險賠付。公司目前運營管理著16顆商用通信廣播衛星,中星18號衛星的目前狀況不會影響公司目前的在軌衛星運營和日常業務經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