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次主持業績會 民橋民斌遊刃有餘
2019-08-22    香港商报
 
  東亞銀行(023)昨日舉行中期業績發布會,是該行前主席兼行政總裁李國寶退位後,首次由接棒為聯席行政總裁的兩位兒子李民橋及李民斌「獨當一面」的業績會。業績會上出現一段小插曲,有記者開玩笑問到,兩位聯席行政總裁回答問題時顯得特別輕鬆,是否因為這次業績會李國寶不在場,引起在場人士笑聲。當然,李民橋及李民斌只是一笑而過,沒有直接回應。
 
  事實上,東亞銀行作為香港碩果僅存的本地華資大行,一直屬家族式管理。李氏家族在華人圈社會名望大,但東亞銀行近年卻壞消息不斷,更於去年9月被剔出藍籌股行列。該行於今年7月宣布李國寶退任,由李民橋及李民斌出任聯席行政總裁,市場上便有聲音對新管理層安排有質疑。
 
  東亞銀行中期純利大跌75%,下半年業績危機未除,今年以來股價累跌14%,過去一年跌幅更超過23%,即使現時股息率仍有逾5厘,但面對全球經濟環境嚴峻,下半年香港及內地業務仍存在不少挑戰,要令股價有起色,正考驗新管理層的領導能力。
 
  香港商報記者 張智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