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9-08-22    香港商报
 
  金山軟件雲業務增長強勁
 
  金山軟件(3888)昨日公布上半年及第二季度業績,截至今年6月30日止,金山軟件錄得收益36.0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8%,經營利潤虧損2.25億元,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虧損14.83億元,每股基本盈利虧損1.09元。
 
  金山軟件主席雷軍表示,集團經營溢利的虧損是因為對獵豹移動的投資進行了減值撥備,對溢利造成了負面影響,但有關撥備不會對公司經營利潤以及現金流構成任何影響。
 
  期內集團業務板塊方面,雲服務增勢強勁,該板塊期內錄得收益17.58億元,按年增長98%,佔期內總收益的49%。該板塊增長的主要原因是金山雲在移動視頻領域市場的領先優勢,以及在金融科技、政企企業級市場的突破。而來自網絡遊戲、辦公件體服務以及其他收益的佔比分別為32%、19%。
 
  勝獅貨櫃重心轉造特種集裝箱
 
  勝獅貨櫃(716)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該集團營業額約5.84億元(美元,下同),按年下降39.7%;公司股東應佔虧損約5032.7萬元,對比上年同期虧損210.4萬元,每股虧損2.08美仙,不派息。
 
  展望未來,公司逐步將業務重心,由製造傳統乾集裝箱,轉為製造特種集裝箱,以獲得較高單價及利潤率,而這款集裝箱適用於多個行業,希望可減輕公司業務,受貿易紛爭及經濟放緩的影響。
 
  國泰上月客運量升4%
 
  國泰航空(293)昨日公布,7月與港龍航空合共載客近328萬人次,按年增加4%,1至7月載客量按年上升4.4%。兩家航空公司上月運載貨物及郵件接近17萬公噸,按年減少8.2%,1至7月載貨量按年減少6.1%。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暑期客運需求強勁,過去兩個月香港發生的事件對客運業務並無嚴重影響,預計8月及往後的收益將顯著受壓。來港的商務及旅遊客運需求大幅減少,亦見離港客運量開始回軟,特別是短途航班,包括內地、台灣、韓國及東南亞航線。
 
  貨運方面,林紹波認為,市場氣氛偏軟持續削弱國泰的載貨量。目前前景仍然不明朗,會繼續密切關注最新動態,致力減輕負面影響。
 
  晶苑國際純利倒退14.8%
 
  晶苑國際(2232)昨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錄得純利6006.8萬元(美元,下同),按年跌14.8%;基本每股盈利2.11仙,維持派中期息4港仙。期內,收益11.43億元,按年跌4.73%;毛利2.13億元,按年跌6.63%。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