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綠地香港純利勁升九成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希蘊報道:綠地香港(337)發布上半年業績,期內淨利潤錄得8.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90%。歸屬母公司利潤錄得7.06億元,按年勁升113%,毛利率為36%,每股收益0.25元。綠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陳軍稱,預計內地下半年房地產調控政策以穩為主。
 
  毛利率增幅可觀
 
  期內,集團合計實現合約銷售256.05億元,按年增長67%,完成全年500億目標的51.2%。分區域來看,泛長三角和泛珠三角區域持續保持強勁勢頭。
 
  由於集團在拿地策略和成本,以及在高周轉、集中採購、電商平台等大運營體系的整體升級,綠地香港毛利率由2018年同期的24%上升為36%,每股收益從去年同期的0.11元增長至0.25元,無論是利潤增速,還是毛利率水平,都在行業內居於靠前位置。
 
  綠地香港上半年在債務結構上作了較大調整,用部分貨幣資金歸還美元債,大幅減少境外借款佔比。此外,在上半年因為融資收緊,絕大多數房企新增融資成本大幅飆升之際,綠地香港的融資成本不增反減,平均融資成本從去年年末的5.21%,降至今年上半年的5.17%。
 
  展望下半年,陳軍表示,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存在,疊加中美貿易戰升級且存在不確定性,預計房地產調控政策以穩為主,因城施策仍將是房地產調控的主基調。
 
  截至昨日,綠地香港合計土地儲備約2010萬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泛長三角和泛珠三角區域主要城市的核心地段,依託長三角城市群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群,和一、二、三線城市的均衡縱深布局,預計可以支撐未來2至3年的發展需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