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蕪湖對外投資增長89.7%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柏永報道:21日,安徽省蕪湖市商務局副局長胡擁軍對外發布稱,上半年,蕪湖市外向型經濟發展逆勢上揚,其中出口值位居全省第二位、進出口總值位居全省第三位,實際對外投資總額與口岸集裝箱運量均佔據全省第一席位,蕪湖經開區與繁昌縣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額則分別位列全省開發區、各縣第一。
 
  據胡擁軍介紹,上半年,全市實現進出口總額36.98億美元,同比增長1.57%,高於全國(-2%)平均增幅3.57個百分點,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14.73億美元,同比增長2.8%,完成全年任務的51%,總量全省排名第三;全市新批准11家外商投資企業;合同利用外資0.92億美元,同比增長44.3%。
 
  企業「走出去」步履鏗鏘
 
  奇瑞汽車布局巴西、伊朗和俄羅斯市場,成為上述國家最大的汽車生產廠商之一,通過產業技術合作和出口已帶動該市數百家汽車零部件廠商;海螺型材在東南亞開展國際產能合作,提升了產業技術水平,帶動了蕪湖市新材料產業的發展;此外,埃夫特公司通過跨國併購,獲取歐洲先進機械人技術和關鍵設備,已成為國內六軸機械人銷量第一的企業。
 
  對外經濟合作方面,蕪湖市新增對外投資6家,實際對外投資1.58億美元、同比增長89.7%,總量居全省第一;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金額0.53億美元、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1.9億美元;對外勞務合作完成營業457萬美元、外派人員552人。
 
  集裝箱運量料達100萬標箱
 
  就口岸運量而言,蕪湖的表現亦可圈可點。上半年,全市口岸進出口貨運量累計257.53萬噸,同比增長13.7%;集裝箱累計45萬標準箱,增長12.4%,總量居於全省第一位。
 
  蕪湖市商務局口岸管理與開放發展科科長許宇武在回應本報記者提問時分析稱,隨?安徽省港航集團公司投入運營,全省港航資源進一步優化整合,「皖貨皖運」的夙願基本實現。
 
  他預期,蕪湖口岸集裝箱運量年內有望達到100萬標準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