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地鐵八號線施工引入三大 「神器」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 通訊員陳子昕報道:近日,在廣州地鐵八號線北延段軌道工程的施工現場,引入新型「車胎式地鐵換鋪機」「標準軌互換式地鐵混凝土布料車」以及「新能源軌道車」三大「神器」。
 
  長期以來,在城市軌道交通建設中,材料和人員運輸採用以柴油機為動力的內燃機車,在運行時噪音高,廢氣排放大,對長期在洞內施工人員身體危害性也大,工程施工迫切需要環保、清潔、經濟、高效、安全的牽引車輛。
 
  目前廣州地鐵八號線北延段已引入了新型「車胎式地鐵換鋪機」2台、「標準軌互換式地鐵混凝土布料車」1台以及「新能源軌道車」1台。廣州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進一步提高施工效率、加快施工進度、改善工人作業條件、維護城市美好環境,廣州地鐵將加大投入,持續探索推進綠色環保施工。
 
  截至目前,八號線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85%;15座車站中,13座主體結構已封頂並移交機電,推進附屬結構施工,2座進行主體施工;全線隧道已經貫通。白雲湖車輛段出入段線已貫通,主體完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