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鹽田建和諧勞動關係示範區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20日,創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係示範城區動員大會在深圳鹽田會堂舉行。鹽田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軍總結省市共建和諧勞動關係綜合試驗區工作,部署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係先行示範城區創建工作,宣讀鹽田區和諧勞動關係先進企業表彰決定。動員大會由鹽田區副區長喬宏彬主持。省人社廳、市人社局、區人力局、總工會、工商聯、區直各有關單位、企業代表、員工代表、社會組織共550餘人參加。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議通過了《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鹽田區委、區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構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係的重要論述,緊緊把握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開展部級深化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綜合配套改革試點新機遇,立足省市共建和諧勞動關係綜合試驗區建設打下的堅實基礎,確立了創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係先行示範城區的戰略目標,以區委名義印發了工作方案,快速啟動了創建活動。
 
  據鹽田區人力資源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創建活動計劃用5年的時間,分框架定型、體系完善、落地生根三個階段,實施「黨委領導機制建設工程」「勞動關係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工程等」十大工程,?力打造「目標管理、和諧文化、協商協調、社會組織和公共服務」五大品牌,到 2024年6月底,全面完成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係示範城區創建各項目標任務。
 
  劉定權 胡曉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