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9法考新變化 客觀題分兩批次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豔瓊報道:2019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即將開考,記者21日從深圳市司法局獲悉,今年深圳考區報名人數為12347人,但更為重要的是,今年的法考除了考試時間提前,考試方式也有了新的變化:客觀題考試將分為8月31日、9月1日兩個批次;主觀題考試實行計算機化考試,客觀題成績合格才可報考第二階段主觀題考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公告》(第5號),2019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分為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客觀題機考於8月31日、9月1日分兩批次進行,考試時間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第二階段主觀題機考於10月13日全國統一舉行。考試時間為8:30-12:30。
 
  據悉,深圳考生從學歷方面來看,本科學歷佔比最大,達到82%。從年齡層次來看,年齡25歲到35歲居多,最大年齡62歲,最小18歲,平均年齡29歲。深圳考區將設7個考點,共138個考場,分布在福田、南山、龍崗、龍華四個區。
 
  主觀題機考 範圍擴大
 
  客觀題考試分批次進行,主觀題考試機考範圍擴大:客觀題考試由原來的一次一天完成,改為分兩個批次進行;主觀題考試由紙筆考試改為全面推行計算機化考試,同時為確有困難的部分考生保留紙筆考形式。
 
  客觀題成績合格者可以報考第二階段主觀題考試。報名交費時間較短,司法局請考生及時關注國家司法部官網,確保按時報名。通過客觀題、未通過主觀題考生,可繼續參加下一年的主觀題考試。客觀題考試成績合格有效期為兩年,當年未通過主觀題考試的考生,還可第二年再次參加主觀題考試。
 
  考生三大注意事項
 
  司法局提請廣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項:報名人員可於8月21日至8月30日登錄司法部網站自行下載打印准考證。
 
  考前提前熟悉考點線路與環境,確保按時參考;提前一定時間到達考場,進行身份識別驗證;考場將為考生配發書寫筆和專用草稿紙,考生不再攜帶文具進入考場。此外,為方便廣大考生提前熟悉計算機化考試方式,提供2019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計算機化考試模擬答題系統(http://fkkgmn.ks365.org:7091/obt/)供考生模擬操作。
 
  考試期間計算機出現故障時,請考生不要?急,監考老師將及時為考生啟用備用機,考試系統會自動保存答題信息,若耽誤時間,將會按規定補時。主觀題考試時間較長,請做好體力與精力準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