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融戰已如火如荼
2019-08-22    香港商报
 
  近日筆者收到以下信息:
 
  美資基金和美國政府聯手在第一季尾至第二季頭狂沽港元!港元沽盤接到金管局手軟,手頭子彈由2000億元跌到只剩500億元。接第二季開始再大量沽空港元港股,之後配合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的不利消息,再在香港持續搞反政府的暴亂。即是外資先攻擊聯繫匯率後沽空港股,等待港元或股市大跌就平倉賺過百億元!
 
  信息內容並提及現在國家開戰,根本不需要出動軍隊,用金融戰打擊對方的匯市及股市,賺一大筆再撤退,就是代表打勝了仗。
 
  媒體痛罵無賴特朗普政府有一大隊人,日日夜夜研究怎樣整死中國,由台灣、中興(763)、京東、華為到香港,打貿易戰加關稅等,招招都是絕招,更令香港人自相殘殺。美國看到香港的新聞,都不知道有多開心,天天晚上開香檳慶祝,同時這些香港年輕人還在夢裏,繼續被利用來破壞自己的地方,斷自己的後路……。
 
  下周是金融戰的高潮
 
  為了引證以上坊間的傳聞,筆者從本港金融市場走勢中觀察是否有外資入侵金融體系,明顯發現有如下不正常的走勢,結論是金融戰已經進行得如火如荼:
 
  自今年7月開始,香港內部面對逐步升級的暴亂衝擊,外部金融市場(匯市、期貨市場及股市)則面對可能外資入侵的全方位攻擊。美元兌港元由7月初7.7826急跌至8月初7.8487。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匯價由7月初6.8167開始下跌,8月更呈現急跌走勢,由6.9029急跌至10多年來的新低,報7.1413。美國單方面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真是落井下石。自7月份開始,受貿易戰、匯價下跌及暴亂升級等負面消息的衝擊,港股被大幅拋售,呈現急跌,相對美股走勢明顯疲弱(見附圖)。
 
  下周是8月份恒生指數期貨的結算,由於估計外資大鱷是沽空了期指等衍生工具,下周將會製造各類利淡消息,以圖影響結算價,有利低位平倉獲取巨利。所以,下周才是金融戰決勝的高潮,風高浪急,投資者宜作好風險管理,有危有機。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