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太空司令部下周成立 彭斯稱為2020建太空軍鋪墊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20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和五角大樓官員對國家太空委員會(NSC)說,美國太空司令部將於8月29日正式成立並開始工作。為2020年太空軍的建立做好鋪墊。此外,彭斯還承諾,2019年年底前,美國將恢復用本國飛船把太空人送上太空,2024年前登月。
 
  雷蒙德為太空軍首任司令
 
  據太空和天文新聞網站「Sapce.com」19日報道,太空司令部將成為國防部的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掌管美國的太空防禦行動。彭斯在演講中表示:「下周,我們將正式成立一個新的聯合作戰司令部,那就是太空司令部。」
 
  彭斯表示:「美國太空軍將確保我們國家有技術來支持外層太空的共同防禦,捍衛我們的人民,捍衛我們的利益,並在廣闊的太空和地球上捍衛我們的價值觀。」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在會議上表示,8月29日將會舉行一場正式的儀式,來宣告太空司令部的成立。同時參議院已經確認空軍將軍雷蒙德為這一新軍種的首位領導人,他將領導部門內的87名成員。
 
  不過,「Space.com」在報道中指出,儘管太空司令部和太空軍未來將會並肩戰鬥,但他們並非同一「實體」。國防部長沙納漢在推特上解釋稱,太空軍將會提供太空作戰的人員、物資和武器等,而司令部更像是一個行動中心,其職責是領導太空作戰行動,部署太空作戰武器等。
 
  彭斯稱,如果能夠獲得國會的授權和資金支持,那麼太空軍將會在2020年建立運行。
 
  據《今日美國》20日報道,特朗普政府因為將中俄視作潛在威脅而組建這一新軍種。而在上個月,法國也宣布成立了自己的太空部隊。
 
  千億成軍被指巨額浪費
 
  這是自1947年以來軍方首次籌建新武裝部隊,太空軍是繼空軍、陸軍、海軍陸戰隊、海軍和海岸警衛隊之外的第六軍種。但多年來,五角大樓的官員們都對此想法冷嘲熱諷,認為運營太空軍又花錢又麻煩。不過,在特朗普的倡導下,這一想法逐漸走向了現實。
 
  今年2月19日,特朗普簽署成立美國太空軍備忘錄,五角大樓授命為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制定法律依據,經國會批准將在美國國防部的分支部門空軍部的領導下建立,未來計劃為太空軍成立獨立的部門。
 
  不過,對美國的太空軍事計劃而言,資金問題是個不小的挑戰。去年11月,美國《防務新聞》曾報道,反對最激烈的美國空軍曾表示,建太空軍將花費超過130億美元(約1040億港元),這樣的巨額開銷是「浪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