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意總理辭職或提前大選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意大利政治危機加劇,總理孔特當地時間20日下午在參議院發表講話,宣布將辭去總理一職。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接受總理孔特的辭呈,並於昨天開始與各方進行磋商,稍後決定要重組執政聯盟,還是提前舉行大選。馬塔雷拉要求孔特在磋商期間繼續領導看守政府。
 
  批副總理引發政治危機
 
  據了解,早在本月9日,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針對現任總理孔特向參議院提交了不信任動議。由於在稅收、移民等問題上的意見不合,聯盟黨與五星運動的執政聯盟日益瓦解。薩爾維尼強調,執政聯盟的基礎已不復存在,要求重新進行選舉。
 
  意大利參議院20日下午對這一不信任動議進行審議,孔特在參議院發表講話稱,將與總統馬塔雷拉會面並當面遞交辭呈。他還指出,聯盟黨提出不信任動議的決定實際上導致了本次政府危機,將為意大利帶來嚴重的政治和經濟後果。孔特發表長達45分鐘的演說,落足火力炮轟薩爾維尼,指對方為了個人政治野心,不負責任地退出執政聯盟,引發政治危機,更毫不留情面地細數薩爾維尼在政府期間所犯過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