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買格陵蘭島被拒 特朗普放丹首相鴿子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0日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宣布,將推遲與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的會面。白宮稍後宣布特朗普對丹麥的訪問已取消。美聯社稱,由於丹麥首相對出售格陵蘭島給美國一事不感興趣,特朗普採取了上述的做法。
 
  綜合媒體報道,據NBC當地時間20日晚報道,特朗普稱,基於弗雷澤里克森發表的「對(美國)購買格陵蘭沒有興趣」的言論,他將推遲原本定於兩周後的與後者的會面。此前,弗雷澤里克森稱,特朗普購買格陵蘭的想法是「荒謬的討論」。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20日稍晚時間的報道,白宮稱特朗普9月2日到3日對丹麥的訪問已經取消。特朗普原計劃於8月底9月初先後訪問波蘭和丹麥。
 
  解釋訪丹麥不是為了買島
 
  《華爾街日報》本月15日披露,特朗普曾多次向顧問諮詢,美國能否購買格陵蘭島。特朗普本人18日也向媒體記者證實有購島意向,但同時表示此次丹麥行並不是為了買島。「我有這個意向……戰略上講(購島)有意思」。他在新澤西州莫里斯敦鎮準備登上總統專機前告訴記者,購島不是當務之急。
 
  對於美國購島的想法,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18日表示,格陵蘭島屬於格陵蘭島人民,不會出售,把它賣給美國的想法更是荒謬。
 
  世界最大島嶼格陵蘭島是丹麥自治領地,人口約5.6萬人,享有高度自治權,但國防和外交事務由丹麥政府掌管。近年各國開始探討發展北極,格陵蘭蘊含豐富礦產等天然資源,具戰略意義,地位日益受重視。
 
  特朗普原定於下月訪問丹麥,與弗雷澤里克森和格陵蘭島地方自治政府首腦吉爾森會面,討論北極事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