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續向歐盟施壓加徵汽車稅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G7峰會即將在法國舉行,特朗普再對歐盟發關稅威脅,稱只要對汽車徵稅,歐盟就會給美國想要的一切。特朗普認為,汽車關稅是他與歐盟談判的終極籌碼。他8月20日在白宮對記者表示:「與歐盟打交道很困難,他們總是開高價。但我們手中有所有的牌,因為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對他們的汽車徵稅,他們就會給我們想要的任何東西,因為他們要在這裏出售數百萬輛奔馳,數百萬輛寶馬。」
 
  據CNBC周二報道,特朗普對於向歐盟汽車徵收關稅一事念念不忘。8月早些時候,特朗普與歐盟就擴大美國牛肉出口達成了一項協議,就在協議簽署的現場,特朗普還拿汽車關稅開了個玩笑,稱要對歐盟汽車徵收25%的關稅。
 
  據歐盟方面統計,2017年歐盟對美國出口了總價值為580億美元的汽車和零部件,如對汽車開徵25%關稅,則每輛對外出口的歐洲汽車的售價將增加1萬歐元(約9萬港元)。
 
  OECD和彭博經的統計分析顯示,目前歐元區內受汽車關稅影響最大的國家包括德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後兩者均是德國的汽車產業鏈所在地。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7月下旬表示,如果美國對歐盟汽車徵收懲罰性關稅,歐盟將對價值350億歐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額外關稅。8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召開的G7峰會上,特朗普將與歐盟領導人會面。很多人預計由於貿易問題上的分歧,此次峰會將在沒有聯合公報的情況下結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