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鐵路工會譴責有人辱罵前線職員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工聯會屬會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對於有市民前晚在太古站圍堵港鐵員工予以譴責,並指出市民將對港鐵公司不滿的情緒發洩在前線職員身上是沒有意義的,要求市民以理服人,以和平手法表達訴求,不要為難前線職員。
 
  不評論警方執法手法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日到九龍灣港鐵總部請願,要求港鐵管理層譴責針對前線職員的行為,向公眾澄清港鐵職員是否有權拒絕執法人員進入港鐵範圍執法,以及車站範圍內未經申請舉辦示威活動是否違反港鐵附例,並請公司嚴格執行港鐵附例。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說,據悉港鐵高層和警方有進行會談,討論近日港鐵的公眾安全問題,對於港鐵能否有效處理,他表示拭目以待。他回應傳媒提問稱,不會評論有關警方執法的手法,關於執法部門的行動方式有待相關部門處理。
 
  另一方面,工聯會昨日發表聲明,指反修例風波已演變為暴力示威及衝擊事件連連,而且越演越烈。前日有示威者分別圍堵太古站的港鐵職員以及將軍澳頌明苑的保安管理人員,叫囂、辱罵,若回答不出他們想要的答案,更不肯讓人離開,無辜的打工仔連續被圍攻辱罵長達數小時。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指出,部分激進示威者往往將政治牽扯到一般打工仔的身上,以消費者的身份提出超越前線員工的職責和能力的要求,這些都是集體欺凌行徑,將前線工友變成出氣袋,絕不能接受。
 
  港鐵:對職員遭辱罵深表遺憾
 
  港鐵昨晚回應指,過去2星期,先後有大批市民分別到葵芳站及太古站,就警方早前在該2個車站執法及使用催淚氣體後車站的清潔情況,要求車站職員交代。公司明白相關市民的關注,故已先後發出多個新聞公告,並在車站貼出告示,交代關於居民意見的跟進工作,車站職員亦本以服務顧客的精神,盡力解答。
 
  然而,期間部分人士不斷以粗言穢語辱罵職員,歷時4至6小時不等,令同事感受到威脅及壓力,公司對這些欺凌行為表示遺憾。港鐵強調,尊重市民表達意見,但希望保持理性,顧己及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