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華社批陳方安生屬亂港重要禍首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華社前日發表題為《陳方安生何以「不安生」?》評論文章,全文如下:「禍港四人幫」中,陳方安生是個「特殊的角色」。曾任港英政府布政司的她,是西方反華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的一枚重要棋子。隨其賣港賣國惡行不斷曝光,人們愈發看清楚,陳方安生就是讓香港不安生的重要禍首。
 
  收黎智英「黑金」達350萬
 
  長期以來,陳方安生工於鑽營取利,是不折不扣的政治「投機客」、「變色龍」。香港回歸祖國後,陳方安生出任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信誓旦旦表示效忠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口口聲聲自稱愛國愛港。但由於當行政長官的如意算盤未能得逞,遂與董建華先生貌合神離,不配合行政長官施政。一退休,陳方安生就與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公然對立,坐上立法會議員位子後,更打「民主」的幌子領導反對派上演各種亂港禍港醜劇,「變臉」比翻書還快,令人嘆為觀止!
 
  陳方安生人格之分裂、虛偽,還見於其自稱「香港良心」,兜裏卻裝一筆筆「政治黑金」。她在時不時「教導」別人「廉潔守正」的同時,自己謀取的卻是不可告人的私利。多家香港媒體曾披露,僅在2013年至2014年間,陳方安生就3次收受黎智英給予的「政治獻金」達350萬港元,用於從事各種「反中亂港」活動。這種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毫無底線的弄權政客,哪裏還有半點政治操守和人性良知?
 
  多次向美英「洋大人」告狀
 
  以其品性觀之,陳方安生政治野心勃勃,又不甘寂寞,所以甘作外國勢力「反中亂港」的鷹犬,就一點也不奇怪了。一段時間以來,只要香港社會有什麼風吹草動,她必向美英「洋大人」告狀。2014年香港發生非法「佔中」期間,她就被曝光與美國高層官員見面。今年,她利用香港修例風波故技重演,歪曲事實真相,大肆造謠生事,攻擊香港法治,詆毀「一國兩制」,乞求「洋主子」插手香港事務。她跑到大洋彼岸,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多位高官、政客會面,還公開宣稱「美國完全有權過問香港人權和『一國兩制』」。她大概忘了,自己在香港回歸10周年時曾對外媒說「沒有回歸,香港很難生存下去……最好的貢獻便是好好落實『一國兩制』」。前後對照,何其諷刺。陳方安生主動向西方反華勢力投懷送抱,充當棋子,挾洋自重,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毫無民族氣節和人格尊嚴。
 
  近期事件中,陳方安生以「民主衛道士」的偽善面具蒙臉,公然扭曲事實、大肆製造輿論、不斷煽風點火。她利用前政府高官身份鼓動現職公務員參與罷工示威,企圖癱瘓特區政府運作,削弱行政長官權力;面對社會大眾對違法暴力行為的不滿,她炮製「年輕人別無選擇」的歪理邪說,為激進分子暴行進行辯護和美化;她慫恿涉世未深的年輕人以身試法,自己則和其他幾個亂港頭目躲在酒店裏,與「外籍人士」舉杯密商……陳方安生所言所行,無不是在興風作浪,使香港動蕩局勢進一步升級。為滿足為官食祿時沒能實現的政治野心,她不惜以犧牲700多萬香港市民的安定為交換,無怪乎有香港輿論抨擊其自稱「香港良心」,事實卻是「出賣良心」。
 
  歪理慫恿年輕人以身試法
 
  大量事實曝露於世,陳方安生的惡行無可狡辯。這類野心家、陰謀家妄圖用毀掉香港前途和大眾福祉來填充一己私利之欲壑,是最讓人唾棄的敗類。今日中國之香港,豈容這些戕害香港的兇手、出賣民族的叛逆恣意橫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