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暴力示威打擊港零售書店生意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經濟導報記者邢寶華報道:香港出版總會會長、香港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李家駒昨日出席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時表示,香港出版界強烈譴責近期香港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和破壞事件,持續的暴力事件不但讓商界受到影響,也讓零售書店備受打擊。
 
  書展受示威影響人流大減
 
  「近段時間以來,不僅零售店,香港很多書店都被迫關門,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影響。大家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亦擔心員工安全」,李家駒說,近月的暴力示威事件對香港出版界衝擊很大。現正值暑假期間,是零售書店比較活躍的時間,但持續暴力事件不但讓商界受到影響,也讓零售書店備受打擊。
 
  他又舉例說,今年的香港書展就因為暴力示威事件受到很大影響。香港書展歷來是香港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以往每年人流都超過100萬。今年正逢香港書展30周年,但持續的暴力示威讓人流量銳減,很多家長也不敢帶小孩子去書展看書。
 
  香港需更多價值觀正面書本
 
  他談到,持續的暴力示威遊行讓很多香港出版界的人士非常憂心和心痛。在發生這些事之後,很多人都在感慨不了解年輕人的想法,年輕人對於祖國的價值觀了解不夠深,出版界在檢討的同時,也認識到把正面價值觀的書帶給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是很迫切的事。
 
  他又指,再過一周就要開學了,校長們都在忙應對開學,很多社會人士很關心學生,很多出版社的人都同樣關心學生。很多出版社的人在討論於下半年,要多出一些正面價值觀的出版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