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示威者元朗站靜坐 深夜與警對峙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元朗港鐵站上月21日白衣人無差別暴力襲擊市民事件發生已屆1個月,昨晚有示威者發起在元朗站內靜坐,約有千人參與,然而至深夜,開始有示威者在站外馬路架設路障,與防暴警察對峙,隨後雙方爆發衝突,速龍小隊奉召到場增援,並拘捕多名示威者。
 
  元朗站721「廝殺列車」事件震驚全城,警方至今已就事件拘捕28人,暫未有人被起訴。昨晚7時起,陸續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陸續到站內靜坐及在站外舉行放映會,播放襲擊事件的相關片段,附近不少商店亦提早關門。
 
  稍後,有多名防暴警察到站外和南邊圍村外戒備,其間不少示威者在元朗站天橋上指罵及用雷射筆照射警員。警方一度後退到舊墟路築起防線,之後有示威者用水馬及鐵馬設置路障。晚上10時,警方先後三度舉起藍旗,要求在場人士離開,否則會驅散,亦警告在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
 
  警方多番警告無效,惟有表示使用最低武力驅散示威者,其後一直推進,拆走部分路障,又聯同速龍小隊夾擊示威者,其間有人被捕,示威者逐步退回元朗站,有人在站內噴滅火筒,及用消防喉射濕地面,又推倒站內的報紙架及回收箱築起防線,示威者待至凌晨開始陸續散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